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苏陕协作专项技能培训2022年首期保健按摩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王丽 张小群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4:28

  近期,由溧阳市人社局和汉阴县人社局共同举办,汉阴县惠众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2022年苏陕劳务协作保健按摩师培训班圆满结业,县人社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是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汉阴县人社局结合溧阳市人社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授课培训,彻底改变了以往邀请溧阳市培训老师赴我县开展现场教学模式。通过网络直播授课,以大量的事例给学员深入浅出地讲解,让远隔千里之外的学员还能继续享受培训“大餐”,也能通过直播与学员开展互动。
  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送’课,是近几年来苏陕劳务协作技能培训新模式,也是汉阴县人社局与溧阳创新技能培训工作的一次尝试。汉阴县人社局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小峰表示“本次直播课堂不仅培训现场的学员学习到了相关知识,还能利用回看功能,让更多相关就业人员观看,扩大受众面。下一步,汉阴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溧阳市人社局技能培训深度合作,将采取校企合作下订单,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利用苏陕协作人力资源超市大平台,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江苏省劳务输合格员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致富的目标”。
  这次培训共有32人参加,其中脱贫劳动力11人,目前已签订赴江苏企业务工协议的1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