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考核组来汉阴考核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作者:王家波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6:57

  5月26日,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一行来我县开展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考核工作。

  考核组先后随机抽取了公园壹号、月河盛苑等在建工程项目,通过实地核查、查阅台账、询问农民工等方式,对项目的实名制管理登记、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建立及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核查,并对存在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考核组对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县住建局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职责,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工作,治欠保支工作形势趋好,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下一步,县住建局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固强补弱工作,全面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用工氛围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