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安康中院院长刘娟来汉阴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安康中院 发布时间:2022-05-26 20:26

  5月23日,安康中院院长刘娟到汉阴县人民法院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市中院副院长冯康,县委书记刘飞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众义参加调研。

  在涧池法庭,刘娟重点调研了“3+3+N”工作模式、“双进”专项工作、法治宣传等工作,对法庭干警勇于创新的精神表示赞扬;在平梁法庭,查看了基层法庭“两化”建设情况,对法庭参与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在大数据中心,刘娟调研了汉阴县“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防返贫监测系统、疫情防控监测系统作用发挥情况。在县综治中心,通过查看台账,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法院工作人员矛盾纠纷调解情况。在汉阴法院院机关参观时,刘娟同法官干警亲切交谈,询问收立案、司法便民举措落实情况,嘱咐干警要大胆创新、勇于钻研,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

  座谈会上,汉阴法院院长陈祖安汇报了汉阴法院近期工作。刘飞霞对汉阴法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汉阴法院以优质审判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勇于担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好基层法庭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经济快速发展、平安建设等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娟指出,汉阴法院班子团结,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尤其是“五个一工作措施”和“八项工作机制”对推动工作起到了正向作用;服务大局有力,成效显著,审判执行核心指标优良,职能作用有效发挥,探索创新工作成绩突出,值得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刘娟要求,一是坚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谋划法院工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认真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坚持重大事件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十六次党代会、市县“两会”会议精神,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坚持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中发挥好职能作用。常规工作要抓实。立足汉阴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民商事审判、民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为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汉阴作贡献。重点工作要抓好。加快法庭“两化”建设,找准职能定位,参与基层治理,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做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拐卖人口等专项工作;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稳慎处理好涉众型案件和信访案件,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始终坚持以强有力的队伍来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坚持政治引领,建强领导班子,优化班子年龄、知识结构;要带好队伍,下气力培养补充优秀年轻干部,对专业性强的审判领域要着力打造专业化办案团队;要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和“枫桥式人民法庭”两项创建活动为载体,打造司法为民范本;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调研期间,刘娟还前往月河水厂考察了城乡安全饮水工程及智慧水务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