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太平小学积极开展营养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唐振强 来源:汉阴县太平小学 发布时间:2022-05-26 14:33

  在第33届中国学生营养日来临之际,汉阴县城关镇太平小学积极开展学生营养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助力在校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举行国旗下主题讲话。5月23日,值周老师在国旗下开展了“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主题宣讲,强调小学生要做到合理膳食,营养健康。
  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辅导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学生营养日的来历,然后围绕如何营养健康饮食强调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最后通过诵读《食品卫生安全童谣》的方式让孩子们将营养健康知识铭记于心。
  开展一次调查问卷。结合学校营养餐工程运行情况,该校在学生中开展营养健康知识暨营养餐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活动,实时掌握学生对于健康营养膳食的认识了解情况,助力提升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工程质量。
  制定一份营养食谱。学校营养餐食谱定期进行公示,在实践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教师、学生、家长等不同人群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营养改善计划方案,精心制定好每周的营养餐食谱,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