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文旅康养产业链工作会议

作者:苏凌云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08:14

  5月30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主持召开汉阴县文旅康养产业链工作会议。县文旅康养产业链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镇分管负责人及重点链主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汉阴县不断强化资源保护,挖掘文化内涵,拓展营销渠道,延伸产业链条,逐步形成了以凤堰古梯田4A级景区为龙头,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加速形成“一心三线五花湾”的旅游布局;以陕澳中医药产业园为契机,聚合现有资源平台,打造以中医药产业为主的综合性产业平台;通过扎实开展医养结合试点,推行公办民营、养中有医的服务模式。目前全县已建成市级医养结合示范点4个,已具备了一定的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做好文旅康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有知无畏的精神迎难而上,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快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把准方向,精准发力,围绕重点产业链精心打造具有汉阴特色的产业体系。要立足资源禀赋“建链”,充分挖掘汉阴家训文化、三沈文化、红色文化、美食文化等特色文化,拓展文化体验、文化展示、文化演艺、文化创意、文创娱乐等功能,推进文化与旅游、体育、康养等深度融合。要立足重点环节“延链”,围绕文旅康养产业链服务需求,完善旅游要素和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要用好“中国天然氧吧”“富硒康养”“汉阴美食”等资源优势,围绕“基地药材种植、中药生产加工、医养健康、中医养生产业链构建建设标准化中药材基地,全力打造全国知名康养旅游目的地。要立足发展趋势“强链”,不断提升景区景点品质,不断加快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形成新产业和新环境良性互动、大中小企业和谐共生的良好产业生态。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聚力唱响安康文旅康养产业“汉阴名片”。要切实夯实工作责任、紧盯任务目标、严格督查督导、强化要素保障,力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县文旅康养产业工作实现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