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41名残疾儿童享受“送教上门”服务

作者:杨立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02 18:35

  “六一”前夕,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小学送教服务队老师,分别走进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家庭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活动,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别样的儿童节,受到了家长的热情欢迎和群众的高度好评。

  送教活动中,送教老师向每位残疾儿童送上了美好的祝福,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和慰问品,还给孩子戴上了红领巾,孩子们抚摸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开心极了,这是他们过得最有意义、最快乐的一天。其中一位残疾儿童家长激动不已的说道:“孩子从来没有今天这样高兴过,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据了解,为保障适龄残疾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自去年秋季开学以来,汉阴县城关镇中心小学自发组建起一支由校长、副校长和几位经验丰富的老校长组合而成的送教服务队,分别认领1名重度残疾儿童并担任他们的送教老师,按照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等原则,对他们开展每月至少两次、每次至少两个课时的送教上门服务。送教中,送教老师根据残疾儿童的实际情况,制定“一生一案”,量身定制教学计划,精准确定送教内容,精心备好每一堂课,进行因生施教,以确保送教质量和成效,以保障每个残疾儿童接受公平教育。
  据悉,该县目前共有适龄残疾儿童少年239名,其中81名就读阳光学校,117名随班就读,41名享受“送教上门”服务。实现关爱特殊群体一个都不少,一个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