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2022年度基干民兵应急力量基地化轮训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吴敏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06-06 16:35

  6月2日,汉阴县2022年度基干民兵应急力量基地化轮训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吴杰,县人武副部长刘效蒙出席会议,全体参训人员、教练员、保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议要求,各参训人员要认真总结此次轮训经验,通过学习教育,把集中训练成果转化为工作岗位上的事业心、责任感,践行强军目标的使命担当,要继续担负好全县各项急难险重、专业救援任务,进一步加强基层民兵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人员稳定、素质过硬、军事合格的民兵应急队伍,要通过常态化集中轮训,结合在岗训练、以勤代训等实际工作,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练兵强能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应急应战能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对此次训练中的优秀教练员、群众性练兵比武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其中城关镇吴敏、平梁镇刘涛、涧池镇罗朝军、蒲溪镇毛宁、铁佛镇贾鹏被评为“优秀专武干部”,评选出张涛等7名“民兵骨干”,刘武林等4名“优秀民兵”,另外还评选了阮苗苗等12名练兵比武获奖者,最后由参训人员代表在会上作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据了解,此次轮训汉阴县人武部共组织了150名基干民兵和专武干部,经过12天的备战意识强化、专业水平提高、作风纪律培塑,圆满完成了基础共同科目训练、应急力量队伍专业训练和任务行动训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