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3名教师在安康市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林爱铭 李娉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08:34

  5月31日至6月2日,2022年度安康市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大赛在白河县职教中心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汉阴县实验小学教师刘红梅荣获大赛一等奖,凤台教育集团教师李琳荣获大赛二等奖,涧池镇中心小学教师曾婷婷荣获大赛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康市少工委共同主办。来自安康市各县区的29名优秀辅导员同台竞技,经过少先队活动案例、少先队活动视频展示、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红领巾党史宣讲、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五个环节的精彩展示,充分展现了全市少先队辅导员精湛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汉阴县三位辅导员老师经过赛前充分准备,比赛中的表现获得了评委和同仁们的高度认可,三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
  作为提高少先队辅导员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汉阴县高度重视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成长和骨干队伍建设,每年举办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赛活动,组织各校大中队辅导员参加各级培训和赛事观摩,积极为辅导员们搭建各类学习实践和展示平台,提高了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素养。近年来,共培养了7名省级少先队教学能手,11名市级少先队教学能手和21名县级少先队教学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