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优化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王建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6-12 12:34

  6月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主持召开汉阴县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优化管理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系统上线运用以来阶段性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公安局、县交通局、蒲溪镇等重点卡口负责单位关于系统运用工作汇报,并就系统优化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奥密克戎疫情新形势,针对“外防输入”中客观存在的人工登记效率低、纸质记录难共享、信息传递时效差、社区跟踪易延迟等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按照“工作流程化、流程数字化”的思路,推动研发了“汉阴县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系统突出便捷式录入、定制式跟进、参谋式分析、集约式调度,实现数字赋能,显著提升了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管控效能,有效破解了“信息多、群众烦、干部累、比对难、效率低、管控慢、数据杂”等急难愁盼问题。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牢牢守住、守好汉阴防线。
  会议强调,“防疫战”也是“科技战”,要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作用,常态化召开系统运用研判会商会议,客观总结系统运用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持续提升信息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从严从序做好动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化系统的宣传推广运用,采用线上线下等方式,通过截图展示、视频演示等方法让群众更顺畅、更便捷的熟悉信息化系统,实现重点人员信息精准推送、无缝对接、精准管理、实时监测,为分析疫情形势提供科学依据。要进一步研发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模块,切实加快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物资保障等应急处置信息化管理运用,更好实现条块联动,保障应急处置过程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的沟通联系,争取实现多码“合一”,更加方便、惠及百姓,全方位提升工作效率。
  此前,我县充分发挥信息系统作用,精准高效处置了“5.11”一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全县防控提供了精确数据支撑,有效节约了流调溯源时间,实现了疫情防控靠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