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池镇中心小学:16500元资助款如期发至33名学生家长手中

作者:曾婷婷 来源:涧池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13 16:07

  为切实关心关爱困难家庭,服务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近日,汉阴县涧池镇辖区内5所小学开展了“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总资助金额16500元如期发放至33名学生家长手中。

  据悉,“幻方助学计划”通过学生申请和学校推荐,经汉阴县团县委初审、陕西省青基会终审、中国青基会抽检确定受助学生名单,涧池镇辖区内33名学生获得了每人500元的资助款,第一次资助金已于6月13日前全部拨付至受助学生家长手中,为学生提供学习生活补助,帮助她们更好地完成学业。

  受助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不仅给孩子带来温暖和希望,在经济和物质上得到了帮助,更是在精神上给予了很大的鼓舞。班会课上,老师更是寄语同学们要牢记社会的关爱,树立感恩意识,在感受关心、体验温暖中,培养诚信友善、团结互助、感恩社会的心灵和品格,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要珍惜学习机会,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好好学习,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下一步,该校将一如既往做好特殊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持续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继续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引导工作,用心、用情、用爱营造好青少年良好的成长环境,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