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乳镇中心小学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林子深 来源:双乳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13 16:18

  6月13日——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值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倡导节能与低碳生活理念,普及节能知识,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学习和生活方式,6月13日,汉阴县双乳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绿色降耗,节能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宣讲节能环保知识,提升节能环保意识。学校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详细介绍了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绿色降耗,节能先行”,并从牢固树立环保节能的观念、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坚持绿色出行,使用节能环保产品这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节能环保知识。
  学校高度重视,自觉节能环保。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校长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次性餐具,关注环保、关注绿色,努力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滴油、每一分钱,养成随手关灯、关闭电脑、打印机、关水龙头等习惯,践行低碳节能,让健康与我们相随,让绿色与我们同行,为保卫蓝天、保卫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宣传周时间为6月13日至19日,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此次宣传周的宣传主题为“绿色降耗,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该校通过开展节能减排行动,努力培养师生的环保意识,引领了广大师生养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