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凤台幼儿园:户外快乐沙水区,萌宝开心过夏天

作者:耿红梅 来源:汉阴县凤台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6-14 16:26

  一沙一水一世界,育善育美育童年。沙与水能够带给幼儿非凡的感官体验,幼儿在玩耍过程中可以去发现和探索,还能促进幼儿运动机能、感知、平衡协调等方面能力的发展。汉阴县凤台幼儿园的户外沙水区满足了孩子的探索欲望。

  孩子们喜欢在沙池中挖沙子,掏沙洞,做沙雕探究沙子的奥秘。有时候就单单是挖沙、倒沙这种简单动作的重复,也会让他们感觉到很开心。玩沙玩水时间,孩子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穿好自己的雨靴,来到工具箱旁拿出各种挖沙工具、沙雕模型、各种水桶、水管摆弄着,有的拿出小铲子开始挖沙,有的拿出大铲子开始寻找宝藏,有的拿出各种模具开始做沙雕。有的拿出沙水盆玩起了各种水的实验。有的玩起了各种漏斗,观察水的流动,还有的孩子们利用多孔板、透明圆直管、软管、直接器、弯头、三通等器械合作完成水路串接,观察水的走向和流动。
  沙水体验活动真正的体现了“玩中学,学中玩”的教育思想。沙水活动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沙与水的奥秘,释放了心中情怀获得了知识和技能,体验了合作的快乐,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该园沙水区每天都有不同班级的孩子参加沙水区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既充实又快乐,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在幼儿园期间的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