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第四幼儿园: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作者:吴平 来源:汉阴县第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6-14 16:31

  2022年6月13—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提高全园师幼的节能环保意识,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6月13日,汉阴县第四幼儿园开展了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幼儿园通过门口电子屏、公众号等方式向全园师生及家长发放节能减排倡议书,各班教师积极运用班级群等网络宣传手段,向家长普及节能低碳、节水和资源循环利用的知识,营造浓厚的“节能低碳”氛围。各班级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讲故事、PPT、动画等多种形式教育孩子要节水、节粮、节电、利废利旧,引导其从身边做起。如小班幼儿通过观看图片、视频,了解如何节约粮食,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孩子们个个勇当“节粮小卫士”。中班幼儿想出了许多节约能源的好办法:节约用电、节省纸张、出门活动随手关灯、爱护公共绿地、减少生活垃圾等。大班幼儿则收集了许多废旧材料,将废旧材料制作成一件件小创意物件,让节能环保扎根在孩子幼小的心里。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幼的节能环保意识。该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将节能工作推向深入,为全社会节能减排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