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乳镇中心小学:父爱如山,感恩永远

作者:林子深 来源:双乳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14 16:28

  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好地落实感恩教育,培养学生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的良好品质,6月14日,双乳镇中心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了“父爱如山,感恩永远”的父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先通过谈话、图片展示、观看“父亲节”主题教育宣传片等方式,使学生知道父亲节的来历和意义。接着老师向孩子们提问平时同父亲的相处情况,提醒孩子们要多与父母交流,教导孩子们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生活,感谢父母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孩子们也通过一首饱含真情的诗歌感受到了父爱的深沉与伟大。
  各班还组织布置了不同形式的活动来感谢爸爸。有的制作粘贴画和爱心贺卡,有的给爸爸装饰领带,还有的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爸爸画领带、制作手表,每个学生都用不同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爸爸的爱。教师还鼓励孩子们父亲节当天在家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爸爸的爱,有的学生想给爸爸捶捶背,有的学生想给爸爸戴上自己制作的领带,并对爸爸说:“爸爸,我爱您!”还有的学生想为爸爸倒一杯茶……
  通过这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希望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孩子们能够学会感恩,感谢自己父亲在自己的成长路上用暖暖的阳光照耀着自己,让孩子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爸爸,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让“感恩、关爱”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