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初级中学:校外安全巡查 “查”出文明新风

索引号: xzfgzbmjtkjj-GK-2022-0168 发布日期: 2022-06-13 16:25
来源: 汉阴县初级中学
内容概述:
分享:

  为规范学生校外行为,树立学校良好校风,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自入夏以来,汉阴县初级中学专门成立了巡逻组开展校外安全巡查工作。

  据悉,汉阴县初级中学位于该县老城区中心地段,出学校大门即是主街道。由于历史成因,街道过于狭窄,且周围巷道较多。该校始终坚持做好平时上、放学护导工作,上放学期间,安排有值周领导、安保人员、值日教师在校内及校门口进行安全护导,并对进行校园周边巡视,确保师生上放学的安全。在此基础上学校针对放学期间一些小巷道里,人员嘈杂、拥堵,特别是一些社会闲散人员混迹其中等现象,该校果断作为,成立了以该校校长为首的安全巡查组。每天放学及晚上课后延时服务结束之后,该校相关负责人带领巡逻组成员从学校校门口出发,途经红学巷、城墙、南城壕、文峰塔、南大街等地进行巡逻查看。
  在每天的固定巡查中,巡查组成员针对前期收集到的部分学生放学后喜欢在街角暗巷逗留、聚集,乱扔垃圾甚至打架、抽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批评及教育,并号召经过的学生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规范自己的言行,遇到垃圾,主动捡拾,自觉维护汉阴形象,为建设锦绣汉阴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此次巡查行动是该校响应创建文明城市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号召的一大举措,通过巡查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在校外的言行举止,强化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为树立文明新风及良好校风校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