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召开财政所长座谈会共谋稳增长冲刺“双过半”

作者:刘逸凡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16: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财政支持经济稳增长各项措施落细落好,6月13日,汉阴县财政局召开全县财政所长座谈会。

  会上10位基层财政所负责人就元至5月收支管理及财政经济运行、财政所建设、衔接资金管理分别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各财政所介绍了好的开源节支的方法,对协税护税工作提出了好的建议,对财政所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好的管理方法,对当前工作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全体财政干部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用最短时间推动政策落地、资金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工作信心。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级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内涵要求、工作要点,在严峻形势中看准机会、抓住机遇,增强信心,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为经济稳增长贡献财政力量。二是要紧盯主线,强化收支管理。扎实有效推进协税护税工作,最大限度挖掘增收潜力,做到应收尽收。积极落实支持经济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服务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发展。县镇两级同时发力,全力兜牢“三保”底线,加快财政预算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综合施策,加强自身建设。正视基层干部队伍不足和短板,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想方设法强化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抓好财政干部业务水平和政治思想素质两提高,适应新阶段乡镇财政管理工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