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小闹钟”精准服务疫苗接种

作者:兰欣悦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06-16 16:37

  为扎实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漩涡镇多措并举,多方着力,科学谋划、筑牢队伍、优化服务、积极宣传、全面发动,有序地推动了全镇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构筑了群体免疫屏障。

  据了解,该镇成立了疫苗接种“小闹钟”提醒专班,主要针对新到龄未接种人员以及已接种第一针剂满21天、第二针剂满6个月的人员,推行“闹钟式提醒接种服务”。
  一、定目标上闹钟,助力应接尽接。漩涡镇充分利用321网格化模式,由“镇村干部+网格员”组建工作队,入户开展敲门行动,摸清辖区内群众底数及接种时间,并根据摸排结果,核定待接种目标人群,按照年龄和接种时间制定成册,明确接种时间,“安装小闹钟”,到了接种年龄和接种时间,由工作人员进行提醒。
  二、闹钟响催行动,确保按时接种。针对大部分人员工作忙、人员流动性大造成未能按时接种疫苗这一难题,漩涡镇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结合前期制定的名册,每到疫苗接种时间,逐个电话核实群众疫苗接种情况,提醒可接种群众尽快完成接种,通过微信、短信、电话双重宣传,做好群众的疫苗接种“小闹钟”,确保线上线下工作到位。
  三、优服务畅通道,暖心惠民服务。“因为行动不方便,所以一直没有去打疫苗。现在,医护人员上门为我们接种,不用出门,更不用排队,真是太贴心了。”接受上门接种服务的村民对上门接种疫苗服务连连点赞。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漩涡镇积极探索疫苗接种新途径和新方式。采取”固定点位+小分队”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疫苗接种进社区、进村组院落,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百米”,此外,针对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偏低问题,该镇在各村开设了流动健康咨询台,通过免费体检服务,解除老人心结,打消老人顾虑,并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全程接送服务,使疫苗接种既有进度又有温度。
  下一步,漩涡镇将继续利用“闹钟式服务”,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同时结合“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强化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提升辖区群众知晓率,着力共筑免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