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开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巡查摸底工作

作者:钟明聪 罗传勇 陈思思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2-06-16 17:22
  为进一步提升效能发挥,夯实镇域内公共文化基础,今年以来,蒲溪镇人民政府分批次对各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基层文化服务常态化考核摸底巡查,推动各村、社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
  由于建设初期部分村(社区)没有规划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活动用房,导致少数村(社区)活动用房面积较小。工作中,检查组依照相应标准针对部分村(社区)文化活动开展相关资料不够完善、志愿服务项目不全面等问题,对各村、社区专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帮助工作人员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并组织相关村(社区)积极协调、充分整合社区资源,拓展室内、外活动场所,鼓励文艺爱好者参加文化活动,进一步促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蒲溪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大排查整改复查为抓手,加大对公示标识缺失、服务中心设施不健全等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助力推动蒲溪镇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