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点出精气神验出战斗力

——蒲溪镇召开2022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作者:罗传勇 毛宁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2-06-16 17:26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民兵组织建设,提高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6月16日上午,蒲溪镇隆重举行2022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镇党委书记、民兵营教导员欧阿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武部相关人员到会对点验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镇武装部部长陈革及全镇基干民兵参加会议。

  点验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来自全镇基干民兵,统一身着迷彩、军容严整、士气高昂、精神抖擞,接受点验。镇武装部部长陈革宣读了出入队人员名单。新入队基干民兵代表曾杰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大会还进行了宣誓仪式,在领誓员的带领下,全体民兵进行庄严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忠于职守,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随时响应国家号令,参军参战,支援前线,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坚决完成任务,永不背叛祖国。”
  会议要求,全体基干民兵同志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形势下做好民兵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后备必用、用我必胜”的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历史使命感,坚决履行好自己的使命,努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充分发挥组织性强、纪律严明、熟悉蒲溪镇社情民意、地形地貌的优势,自觉承担起维护蒲溪镇生产生活秩序的任务,努力提高基干民兵的应急作战能力,确保在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执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的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各村(社区)民兵连主官要按照党管武装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民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尽心尽力抓好民兵队伍建设,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为全镇经济社会全面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民兵点验大会在《中国民兵之歌》高亢激昂的旋律中结束。镇武装部还组织全体基干民兵开展了形势下战备专题政治教育和民兵知识培训活动。
  “下一步,蒲溪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强军思想,站在巩固国防、造福于民的高度,坚持党管武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尽责,持续发力抓落实,切实把存在的矛盾问题解决好、把整组工作的标准落实好,把民兵队伍的训练组织好,推动全镇民兵和后备力量建设发展。同时,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结合我镇实际,为建设锦绣汉阴贡献蒲溪基干民兵力量。”镇党委书记、民兵营教导员欧阿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