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作者:沈娇娇 来源:观音河镇 发布时间:2022-06-23 16:02
  为积极响应创建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号召,大力提升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以来,观音河镇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全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科学规划。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对我镇创建示范县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查找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针对性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纳入村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村级目标管理考评中来;7个村均配备了1名文化专干,负责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确保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活动,惠民乐民。通过组织各村开展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广场文化活动、戏曲进乡村、送电影下乡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2022年以来,全镇“戏曲进乡村”7场,“公益电影放映”35场;多次举办广场舞、戏曲、篮球等文体活动比赛,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娱乐活动,激发了群众自娱自乐的激情,加深了邻里感情,融洽了彼此关系。
  三是加强管理,提供保障。镇文化站建立健全了各种规章制度,制定了活动计划。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村书屋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定时开放,利用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和文化活动室等阵地,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有地方,娱乐有场所,另外,各村对文化阵地的基础设施实行登记造册,指派专人管理,做到文化阵地房屋使用固定,设备管理有序。
  近年来,观音河镇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目标,积极探索、努力奋进,从日益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健全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到扎实推进的文化惠民工程、火热的群众文化活动中可以感受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