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2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讲堂”开讲

作者:张辉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06-23 14:15

  “社区是我们大家的,每家每户都要把自己门前屋后打扫干净,把环境卫生维护好,把这些平日的小事做好,也是在为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6月23日,汉阴县城关镇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讲堂”课堂上,一场“文明社区创建”的专题讲座让社区居民接受了文明教育和精神洗礼。

  近日,汉阴县城关镇29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讲堂”拉开帷幕,宣讲采取“党员干部引导讲、乡贤能人带头讲、普通群众参与讲”的方式,从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角度出发,讲政策法规、讲村规民约、讲善行义举、讲道德礼仪、讲好人好事,全面推行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引领辖区广大党员群众争做弘扬时代新风的践行者。

  该镇党委书记张世洲介绍,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讲堂”是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宣讲内容不求讲出“大道理”,就是让优秀的党员干部、乡贤能人、普通群众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讲出大家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心声,让群众看得见、认得出的好人好事深入人心,实现精神文明建设思想上的“共鸣”。
  据了解,该镇29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讲堂”将按照每周一期持续推进,宣讲内容包含社会公德、文明礼仪、家庭美德、全民反诈、文明交通、环境保障等各个方面,同时,通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讲做结合”,为乡风文明建设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