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三举措助推花栖玥民宿项目建设

作者:吴银新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06-24 09:50

  为抢抓民宿征迁进度,争取花栖玥民宿早日推向市场,漩涡镇积极与旅游开发公司配合,共同发力助推民宿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助推民宿项目建设。

  着眼于“严”,压实责任。为高效推进民宿征迁工作,漩涡镇召开民宿安排部署会和征迁推进会,强调征迁纪律,统一镇村干部思想,严格压实工作责任,抢抓时间,倒排工期,明确具体工作任务,抽调镇村“精英骨干”到村开展征迁工作,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户到人。

  着眼于“质”,高质高效。漩涡镇印发了《汉阴县凤堰古梯田景区民宿建设工程项目工作专班》,成立了“一办三组”。资金保障组负责资金协调和评审,严把“算账关”,充分保障征迁资金;征地收房组负责统筹、对接整个民宿建设和土地房屋征收,并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征迁政策,全力争取征地群众对征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外围协调组收集群众反映的利益诉求,对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可能存在的矛盾隐患,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协商处理,充分保障征迁工作进展有序、安全。

  着眼于“实”,狠抓落实。为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见成效,漩涡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镇党委书记、镇长靠前指挥,强化对征迁工作的一线督查指导,随时关注工程进度。镇村干部发扬“夙兴夜寐、不胜不休”的奉献精神,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劲头,下足“绣花功夫”,为群众反复讲政策、算明账,竭力消除征迁户对补偿政策、后期安置等方面的疑虑和抵触情绪,力促顺利签约。截至6月23日,堰坪村民宿建设项目征收老旧民居9户,累计签订协议9户。
  下一步,漩涡镇将拿出虎虎生威的精气神、务实管用的硬措施,保持“一刻不放松、一步不能错、一天误不起”的工作状态,全力推进民宿征迁进度,争取今年将第一批民宿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