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召开庆“七一”暨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作者:赵亚菲 敖利明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06-24 14:16

  6月23日,汉阴县城关镇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召开了庆“七一”系列活动,镇党委班子成员、全镇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及站所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以上半年党建成果展示为主,分现场观摩和上台展示两种方式,并进行了现场互评打分,镇党委书记结合日常督导检查情况和本次支部书记展示报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中坝村、中堰村、五一村、月河村、太平村及培星幼儿园等单位的党建亮点成果。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兄弟村产业园的蔬菜种植、果园、荷塘建设的都很成功,多元化的产业将园区打造的四季有花、四季有果,规划的农旅特色发展确实很不错,今天的学习,我也开拓了发展思路……”城关镇新星村支部书记说道。

  “是呀,一个村比一个村发展的好,今天这次观摩对我触动很大,大家都在奋力向前发展,我也需要认真思考谋划……”平安村支部书记说道。
  一路上,大家一边交流看点的收获,一边学习经验,思索、谋划着蓝图。

  “张书记的点评精、准、狠,点到我支部问题的时候如坐针毡,因为问题点的很透、客观,确实存在,这也为我下一步如何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回去之后好好干......”点评会上新星村支部书记说道。

  会上还进行了纳新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下半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镇此次大会通过党建工作成果展示,各支部亮了成绩也看到了差距,为下一步你追我赶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
  会议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基层党建政治方向。一要深刻领会中省市县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落实落细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二要突出强化理论武装。三要突出强化组织基础。
  二是持之以恒抓重点,充分激活基层党建强大动能。一要以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效能。充分凝聚“三线”人员力量,激发党员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疫情防控、纠纷调解、防汛救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以党建助推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党建+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动“三联”工作机制落实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三要以党建促进全域提升。积极探索各自领域内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方法路径。
  三是重责上肩抓落实,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二要坚持示范引领。中坝村、三元村作为省级标准化示范村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亮点打造品牌,让亮点更靓。其他党支部要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加压,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让城关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四是强化政治抓落实,开启城关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在学习新思想中增强发展信心,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把抓落实作为第一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有“敢为”的担当、“善为”的能力,争做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并强调年底考核将以实绩论英雄,实行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奖快罚慢,让吃苦者暖心、让有为者出彩。三要把守纪律作为第一准则。要求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守初心使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妨碍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损害营商环境的“毒瘤顽疾”,为加快建成全市综合实力强镇谱写城关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德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