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主题活动

作者:沈安阳 杜开强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1

  “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一封封红色家书情真意切、感人肺腑,一个个红色故事荡气回肠、催人奋进。伴随着深情的诵读,时间回到那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党员干部深切感悟信仰的力量。这是漩涡镇“七一”前夕开展的“诵读红色家书·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现场。

  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6月27日,漩涡镇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驻镇各单位负责人,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活动中,以视频、图片、音乐等方式呈现出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场景。读信人以充沛饱满的感情,深情诵读了《夏明翰给家人的信》《赵一曼给儿子宁儿的信》《陈觉给妻子赵云霄的信》《赵云霄给女儿启明的信》等红色家书。伴随着诵读者们声情并茂的朗读,跃然呈现的是革命先辈对亲人的深情厚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一个个刻骨铭心的英雄故事,都让在场的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了“红色家书”的深沉与力量。

  一封封红色家书,字字重于千金、句句触人心弦,革命烈士用青春和热血写下的告别书、绝笔信,诠释着一个个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用热血和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的英雄壮举。这次红色家书诵读活动,让党员干部感受的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深刻洗礼。
  镇机关支部党员陈伟深有感触:“听了很多次,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一股自豪感和敬佩感油然而生,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庆幸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唯有做好每一件事,撸起袖子加油干。”
  双河村支部书记黄正双说道:“每一封家书用鲜血写成,都流露出对亲人的深情,展现出对信仰的坚守,我们应传承红色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建好美丽家乡。”
  作为读信人之一党员单东宏激动地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增加了我工作的动力和克服困难的决心,我将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标准和要求,认真干好每一件事。”
  镇党委书记刘仁宏介绍到:“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旨在让镇村党员干部感受先辈先烈执着革命的精神和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政治定力、增强工作动力。我们将围绕“迎接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采取干群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系列党性教育活动,以此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河峥嵘,时代变迁,逾越风雨岁月,历经时代沧桑,灵魂深处的红色记忆从未黯淡,热血涌流的红色基因一代连接着一代。漩涡镇全体党员将铭记红色家书的精神洗礼,铭记这份柔情与豪情并存的感动,从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