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西音协“好歌唱三秦”走进汉阴持续巡演 王向荣等到场献艺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25 22:32

  “说东方你就一个红,说太阳你就一个升……”3月21日晚,随着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陕北民歌王王向荣老师高亢嘹亮的一首《东方红》唱响,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省广电影视文化公司组织的“好歌唱三秦”文艺巡演走进汉阴军营演出正式开始。县领导何友军、缪红艳出席了演出活动。

  “好听,真好听!再来一首!” 一曲终了,现场的武警官兵掌声雷动,大家的热情感染了王向荣老师,一首《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才刚开始唱,一位家住附近赶来观看的小姑娘就激动地跳了起来,“做梦也不会想到,在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见到的名人居然能在我家附近演出”。

  这时,也许大家还不知道,正在台上高歌的年逾花甲陕北民歌王王向荣老师,这已经是他在6小时内不知疲倦奉献出的第2场精彩演出。

  紧接着中国音协会员、陕西音乐奖金奖得主王红梅演唱的《美丽陕西》、《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赢得了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国音协会员陈向军、李一村,省音协会员马腾、王冠然、李银等用高水平的演唱引爆了全场的气氛。而多才多艺的陕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杨枫的笛子串烧和模仿秀节目的精彩亮相同样为广大官兵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激情澎湃的艺术家们从台上唱到台下与观众们一一握手,不少艺术家还走进战士们中间倾心交流,共话使命、共颂党恩。官兵们心潮澎湃叫好声与掌声连绵不断,积极与演员们深情互动。为答谢女歌手的倾情演唱,有好几位战士跑上台来,献上鲜花。有两位女官兵更是激动地走到前台为一位歌唱家当起了伴舞。

  月河工业园区:3月22日下午4时,月河工业园区的盛发魔芋厂内人头攒动,附近小街村、公星村、蒲溪村村民闻讯纷至沓来。王向荣老师领衔的“好歌唱三秦”艺术团队大方朴实的演唱,引来了阵阵掌声和喝彩,演出一个多小时里,大家享受着“省级”文艺大餐,开心的就像过年一样。据统计,观看本次演出的观众共有2000多人,汉阴华晔植物药业有限公司职工谢佩君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即兴献上《郎在对门唱山歌》、《大地飞歌》两首歌曲。

  为营造氛围,保障演出的安全顺利举行。工业园区管委会会同县文广局、蒲溪镇等部门历时半月之久,安排准备了1000余个座位,制作宣传标语30余条,宣传展板10余块,设置富硒食品展台6个,集中展示汉阴富硒大米、红薯粉条、豆腐干、魔芋系列食品近80余个品种。本次文化演出活动广接地气,深受群众好评。

  铁佛寺镇:3月23日中午,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省广电影视文化发展公司组织的“好歌唱三秦”文艺巡回演出又从县城来到了汉阴北部山区铁佛寺镇,为山区群众送去了一场规模空前的文化盛宴。

  “从来没有想到,在我的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也更加想不到,王向荣老师居然会来到我们铁佛表演!”该镇一位专程赶来看演出的老大爷激动地说道。

  汉阴中学:3月23日晚,“好歌唱三秦”在汉阴中学唱响,台上与台下、歌手与师生,心随乐动,携梦高歌。省音协会员县文广局沈灵君的独唱和该校青年老师李悦艺、廖秋芬表演的舞蹈和歌伴舞,不时赢得了在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期间,艺术家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不仅对同学们进行了现场采访互动,还与学生们共同演唱了一首《好汉歌》,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3月21日至24日,由省文联、陕西音协和省广电影视文化公司组织的“好歌唱三秦”暨“我的中国梦” 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文艺巡演走进汉阴,先后在我县重点镇、军营、社区、敬老院、农业园区、工业园区、边远山区、移民新村、凤堰古梯田景区和学校等开展了十场次巡演。

  “好歌唱三秦”活动,由省音协王向荣老师领衔的省内最高水平演员把欢乐送到了广大群众的面前,这也正是我省文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