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2015年“中国梦•劳动美”庆五一歌咏比赛盛大开幕

作者:杨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4-30 22:39

  “我们公司的员工都是人生第一次登上这么辉煌的舞台,平均年龄40岁的我们能够站在台上,就已经是一种超越,感谢县上组织了这次活动”汉阴盛发魔芋制品有限公司的领队陈茜文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合唱比赛不仅展现了我们农民工兄弟的才华,而那股真实、质朴的气息也更加打动人心!”城关镇农民合唱团领队高兴地说。

  “合唱比赛增进了同志之间的友谊,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观念。慷慨激昂的歌声激励我要更加努力工作,用辛勤的劳动履行好岗位职责……”刚刚参加完合唱比赛的县委组织部干部罗玲玲难掩心中的激动。

  ……

  唱响“中国梦”,颂扬劳动美。4月29日下午,一场由汉阴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广局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国梦·劳动美”干群歌咏比赛在县剧院隆重举行。县领导杜凤军、朱前平、陈绪伟、何友军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刘飞霞致开幕辞,李长国主持开幕式。在家县级领导观看了比赛。12支合唱队、1000余名干群相继登台,纵情高歌。

  “我骄傲,我自豪,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歌咏比赛在汉阴中学代表队整齐划一的《教师之歌》中拉开帷幕,《公务员之歌》、《人民警察之歌》、《祖国不会忘记》、《红船》、《中国朝前走》等一曲曲高亢激昂、气势宏大的歌曲,充分表达了全县广大干群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豪迈情怀。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歌声一次次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县职教中心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县委机关、政协机关和县住建局两个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县人大机关、计生局和统计局,汉阴中学,县政府机关,县公安局等四个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汉阴农商银行、城关镇农民合唱团、县国税局和地税局、汉阴盛发魔芋制品有限公司、县卫生局等五个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本次歌咏比赛主题健康向上、旋律优美、特色鲜明,集中展现了汉阴近年来歌咏比赛活动的最高水平。颁奖仪式和整个歌咏比赛活动在喜庆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县直部门负责人,部分代表队和各协会相关负责人等600余人一同观看了合唱比赛。

  习近平总书记说:“加快职业教育发展,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汉阴职教人承载着职业教育的希望与梦想,始终秉承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德能兼修、着眼未来的宗旨,同心同德、以干克难,用奉献与爱心呵护孩子的成长,用知识与技能成就学生的未来。

  这是一支团结奋进的教师队伍,这是一所放飞梦想与希望的中职学校。一个个懵懂少年带着稚嫩与淘气,憧憬与探索走进职教中心,又带着一技之长离开母校成就未来。

  孩子们在成长,在变化,不变的是职教人拳拳的爱心和孜孜不倦的追求。短短的七年时间里汉阴县职教中心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各项工作蒸蒸日上,中职教学突飞猛进,开办的六个专业各具特色,电子与烹饪专业雄踞全市之首,师生参加国家、省、市技能大赛屡创佳绩。

  我们相信,有各级领导的重视与关心,有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汉阴职教中心在火红的地平线上,必将绽放得更加灿烂、辉煌!

  今天,汉阴职教中心这支优秀的团队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将用嘹亮的歌声,“花海踏歌”,唱响职教人心中的“光荣与梦想”!

  这是一支由县委机关、政协机关80余名干部组成的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队伍。近年来,他们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建设幸福汉阴主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勇创一流,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机关、县政协机关分别荣获省级文明机关等多项荣誉,也涌现出许多优秀机关干部。今天,他们把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对家乡的无限热爱,融入到动人的旋律中,在嘹亮的歌声中抒发感情、激发斗志、展现风采,树立新时期机关干部新形象。我们相信,在建设幸福汉阴的康庄大道上,他们还会意气风发地走在最前列。

  县住建局代表队由80人组成,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住建局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建设美丽宜居新汉阴为己任,不断加强保障性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实施了福田小区、阳光小区、青枫秀岭小区、凤台小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先后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6000余套,使全县中低收入家庭圆了安居梦;投资1.2亿元建成了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实现了持续、稳定达标排放,为改善我县生态环境,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做出了积极贡献;实施了人工湖清淤工程和一河两岸亮化工程,一河两岸夜景美丽如画,使我们仿佛置身于大都市;建成了东城大桥、新西大桥、北城街东西延伸,实施了凤凰大道、北城街中段打通、青枫大道等县城主干道,拉大了县城骨架,使县城交通更加便捷、通畅;实施了龙岗公园续建、迎宾公园建设,龙岗公园被命名为国家AAA级景区,使我县即将迈进国家园林县城的行列; 展建设壮丽诗篇 绘幸福生活愿景。县住建局将发扬修建天路的精神,满怀中国朝前走的豪情,在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大路上再创新佳绩 再铸新辉煌!

  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汉阴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秉承“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作为”的工作理念,依法履职,服务代表,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县计生局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总体目标,巩固“国优县”创建成果,着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保持了全县低生育水平,人口事业与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同步推进的良好态势。

  县统计局的干部们用数字抒发情感,以统计服务社会,他们以严谨求实的作风和团结创新的精神,弹奏出一首首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美丽乐章,塑造了汉阴统计人的新形象。

  由县人大机关、县计生局、县统计局组成的合唱联队团结和谐,精神焕发,展示出了公务员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

  汉阴中学创建于1935年,风云激荡的诞生时代、风雨兼程的成长历程,熔铸并锻造了汉阴中学人在艰苦中不懈奋斗,在逆境中执着追求的师者精神!时代呼唤俊杰英才,人民期待优质教育,汉阴中学在时代进步的浪潮中,勇立潮头,与时俱进,加快发展,内外兼修。近年来,学校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抓安全保稳定这两大永恒的工作重心,秉承“志存高远、博学多思”的校训,坚持“管理兴校、质量立校、科研强校、创建名校”的办学方向,从课改中找亮点,从高考中找重点,从师资队伍建设中找闪光点,从常规教学管理中找支撑点,聚人心、鼓士气,使之形成促进学校实现跨越发展的巨大推动力量,一批批优秀的教师正书写着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政府机关代表队由政府办、发改局、审计局、招商局、信访局、双创办、国调队、接待处8个单位的80名干部组成。

  过去的一年,政府机关及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学习为先、责任为重、卓越为上、创新为源、奉献为荣、自律为基”的工作理念,按照“参谋有方、督办有效、运转有序、协调有度、保障有力、信息有用、维稳有责、帮建有情、奋发有为”的工作要求,创新方法抓落实,转变作风提效率,规范服务上水平,为推动循环发展、建设幸福汉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有这样一个集体,他们惩恶扬善、匡扶正义,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日夜战斗在维护稳定第一线,他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民警察。

  近年来,汉阴县公安局以“全省先进、全市一流”为总目标,以维护全县社会稳定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平安建设,不断深化公安改革,统筹推进“四项建设”,着力锻造过硬队伍,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全县公安事业取得了突破进步,公安工作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执法示范单位,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全市公安目标考核优秀公安局”等系列荣誉称号。

  警徽熠熠写忠诚,铁骨铮铮谱新篇。汉阴公安正以奋发有为的激情,求真务实的作风,昂扬阔步向前,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他们时刻准备战斗着。

  哪里有发展的愿望,哪里就有他们的歌!在全县134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活跃着一支推动“三农”事业发展,服务县域经济建设的金融主力军---汉阴农商银行。经过60余载的艰苦创业,如今已发展成机构遍布城乡,客户群体广泛,经营机制灵活,服务功能齐全的股份制地方性银行机构。截止2015年3月末,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30亿元、20亿元,以46%和71%的市场份额均居汉阴县金融机构首位。

  新成立的汉阴农商银行将继续秉持“改名不改姓、改制不改向”的经营理念,继续坚持面向“三农”、面向城市社区、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市场定位,倾力打造百姓群众信赖的责任银行!小微企业成长的伙伴银行!服务快捷高效的社区银行!共同谱写富民强县之歌!普惠金融之歌!

  城关镇中坝村位于汉阴县城西2.5公里,版图面积15平方公里,辖16个村民小组,1750户,6208人,316国道,“阳安”铁路,“十天”高速公路横贯我村东西,村内道路全部硬化,交通十分便利。

  城关镇中坝村一直很重视文化建设,中坝村群众文化基础扎实,文化底蕴悠久。以创建省级文明村为契机,抓好群众文化活动,促进社会核心价值体系的落实。

  中坝村合唱团利用农闲时节,经常聘请锣鼓和表演老师来村进行专门培训、指导、排练,先后参加中国、汉阴第四、第五届油菜花节开幕式,中国、汉阴第四届油菜花节民俗文化展演、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配送仪式等多项展演活动。

  这一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群众业余生活,提升了中坝村文化事业的发展,极好的对外展示了中坝村的形象。

  税收是共和国的血脉,国家的发展与建设离不开税收。近年来,汉阴县国税局和地税局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围绕“依法治税,为国聚财,服务群众,服务大局、服务经济”的工作理念,坚持改革创新、规范管理、作风保障、绩效激励四轮驱动,奋发有为集聚正能量,担当尽责引领新常态,积极培植税源,大力组织收入,2014年国地税两局共征收入库2.2亿元,为汉阴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先后被省局、市局评为“示范单位”,同时“两个文明”建设也取得丰硕成果,两局连续八年在全县绩效考核、政风行风测评中名列前茅,县局机关和基层单位全部建成省级和市级文明单位,塑造了一只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富有战斗力的税务干部队伍,树立了良好的部门形象!

  汉阴盛发魔芋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收购、加工、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省级龙头企业,目前产品以“盛发”魔芋微粒粉、“秦硒源”魔芋腐竹等系列食品为主。

  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诚信、领先、融合、创新”的经营理念,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先后荣获“中国魔芋协会会员单位、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员、安康市民营企业协会会员单位、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创业带动就业先进单位、县工商联优秀会员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公司秉承“诚信自立、品质优先”的企业发展宗旨,把消费者需求放在公司发展的第一位,不断努力打造富硒魔芋食品品牌,实现订单农业生产模式,带动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效益,为实现安康富硒魔芋、大豆产业化的大发展和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做贡献。

  这是一支由县卫生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合疗办、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红十字会90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组成的队伍。近年来,卫生局党委始终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围绕“项目带动、农合保障、公卫夯基、人才强卫”战略,带领全县医务工作者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扎实推进,社会办医取得新进展,新农合保障能力稳步提高,药品三统一工作进一步规范,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不断增强,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及更多群众,疾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加凸显,健康教育全面覆盖,群众健康自我管理能力明显提升。这一系列成绩,是全县卫生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勠力同心下汗水与智慧的结晶。这些奋战在医疗战线上的白衣天使,谨守着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真诚奉献的誓言,怀着一颗医者仁心,用精良的医术拯救他人,用高尚的医德诠释大爱,为服务人民健康、为建设幸福汉阴而不懈的努力。那一身白衣飘飘,镌刻着理想,镌刻着信念,镌刻着永不磨灭的爱和奉献!今天,他们来到现场,用真诚、嘹亮的歌声,唱出心中对祖国、对人民深情的许诺!


  一等奖:汉阴县职教中心代表队

  二等奖:县委机关、县政协机关代表队,县住建局代表队

  三等奖:县人大机关、计生局和统计局,汉阴中学,县政府机关,县公安局等四个代表队

  优秀组织奖:农商行、城关农民合唱团、县国税局和地税局、盛发魔芋公司、县卫生局等五个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