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到涧池镇观摩

作者:金关平 来源:涧池镇 发布时间:2022-07-05 17:24
  7月4日,汉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会召开,观摩团莅临涧池镇观摩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各镇党委书记、宣传统战委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省级以上文明村(社区)代表出席活动。
  观摩团先后观看了涧池镇文明实践所、紫云南郡社区文明实践站的功能部室打造、人员队伍配备、项目活动开展情况,就涧池镇开展文明实践所的展览室、图书馆、直播室、办公室、体育与健康室、理论宣讲室、文化长廊等特色活动进行了交流研讨。
  周星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一是统筹打好“组合拳”。积极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全面拓展文明实践阵地,力促文明实践所(站)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落实做好“品牌化”。充分用好本土民俗文化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理论宣讲、文明风尚、卫生与健康、志愿服务”等特色文明实践品牌活动。三是运用服务好“群众化”。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群众直接参与的思路,持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让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活起来”,让群众“乐起来”。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理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将坚持学以致用,充分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