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召开当前巩固衔接重点工作督导部署会

作者:黄礼钢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2-07-06 09:27
  为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市巩固衔接办督导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回头看工作,7月5日蒲溪镇召开当前巩固衔接重点工作督导部署会,决定于7月6至8日对当前巩固衔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镇领导、各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此次督导要紧扣巩固衔接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对标市巩固衔接办督查反馈问题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入户走访等方式,就防返贫动态监测、驻村帮扶、住房安全保障、稳岗就业、问题整改、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不规范标识标牌标语排查清理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全面督查检查,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巩固衔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结合本次督导的内容对标对表认真进行梳理,补齐短板弱项,切实防止返贫致贫,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坚实基础。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覆盖。严格按照“四不摘”工作要求,紧盯农户收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标准,针对督导检查的问题科学制定帮扶措施,开展真改实改,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质量。要将各批次问题整改与提升巩衔工作成效结合起来,全面广泛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紧盯关键环节,做到逻辑合理、账实相符,对存量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整改“清仓见底”。四要注重统筹兼顾,落实做细。要统筹推进巩固衔接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切实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好,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