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筑牢卫生防线,让游泳更安心

——汉阴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检查

作者:佚名 来源:县卫生监督所 发布时间:2022-07-06 09:26
  暑期来临,游泳场所逐渐有序开放。为规范辖区内游泳场所经营行为,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全县3家游泳场所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重点检查游泳场所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游泳场所卫生许可证持有、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持有、卫生管理制度建设、水质净化消毒设备运转、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游泳池各项消毒记录等情况。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泳池水和强制性浸脚池水pH值、游离性余氯、尿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指标进行检测。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了规范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游泳场所经营单位要加强泳池池水消毒和水质监测,加强对泳池水循环处理系统、强制淋浴设施、强制浸脚池、更衣室、公共卫生间等配套卫生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管理。
  下一步,汉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将及时公布各游泳场所水质检测结果并继续加大对游泳场所的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督促游泳场所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规范经营,为群众把好卫生安全关,让游泳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