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加快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

作者:王磊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7-10 17:07
  为扎实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全县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加快我县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安全鉴定进度。近日,汉阴县多措并举加快全县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鉴定工作。截至7月9日,全县经营性自建房初评不安全栋数177栋,已鉴定59栋,封存3栋。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县各镇各部门严格按照“四定”(定任务、定时间、定人员、定措施)、“三个一”(走一遍,宣传一遍、严处一起)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属地管理牵头责任,将鉴定任务逐户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加强与住建及相关行业部门对接,加快鉴定及分类处置工作。
  强化力量保障,明确时间任务。县住建局及时公示了符合鉴定条件的鉴定机构,采取有资质的专业团队上门取样检验,建筑、设计、结构、消防等技术人员全力协助配合,市场监管、城管执法,公安等相关部门合力推动,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县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鉴定任务。同时,除城关镇外,要求其余各镇务必在7月20日前完成鉴定工作,县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对工作完成进度每天进行排名通报。
  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县住建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成立鉴定整治专项督导组,入户开展宣传引导,现场下达关于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安全鉴定通知书。耐心细致向经营性自建房户主宣传普及自建房安全鉴定的重要性,增强自建房户主、承租人的安全意识,积极引导产权人对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安全鉴定,确保经营性自建房鉴定工作如期完成。同时,面向社会广泛宣传,通过媒体发布政策问答、印制自建房宣传册,设立专门投诉举报电话等宣传方式,让广大群众近距离了解自建房安全重要性,凝聚社会共识,为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平稳有序有效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汉阴县住建局继续加大经营性自建房鉴定力度,切实加快鉴定进度。根据鉴定结果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