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溧阳市代市长周永强来汉阴交流对接苏陕协作工作

作者:苏凌云 况小虎 李安妮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2-07-10 15:50

  7月9日,溧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永强率溧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汉阴考察交流苏陕协作工作,县长陈永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县委常委、副县长马立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汉文,县政协副主席唐志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考察组首先来到蒲溪镇盘龙村考察苏陕协作共建示范村工作,并进行揭牌仪式,为四方双结对共建示范村授牌。随后考察团还考察了消费帮扶示范窗口优鲜到家汉阴公司、苏陕协作中坝猕猴桃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和三沈纪念馆,并召开了溧阳市——汉阴县对口协作工作联席会。

  会上,陈永乐对周永强带领溧阳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县传经送宝表示欢迎,对溧阳市委、市政府和溧阳人民长期以来给予汉阴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溧汉双方在协作工作上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深化交流互动、持续推进产业协作、项目带动、打造振兴示范,取得良好成效。溧阳援汉干部人才和优秀企业家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开拓创新的理念、勤奋务实的作风值得汉阴人民学习。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力促在产业协作上结出更多硕果,力推市场化保供促销机制更加高效,力争在旅游协作上迈出更大步伐。

  周永强对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溧汉双方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乡村振兴多点发力、产业就业齐头并进,全面开启帮扶协作与经济合作。下一步,溧阳将紧紧围绕“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这一共同目标,不断从改善民生福祉,做好“巩固”文章,助推乡村振兴,做好“衔接”文章,抓实劳务协作,做好“拓展”文章上下功夫,拓展深化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东西联动、协同发展,共同富裕的崭新篇章。
  会上,溧阳市向我县捐赠了100万元对口协作乡村振兴资金,苏华建设集团还为汉阴县慈善协会捐赠了50万元慈善关爱资金,两地住建部门、经开区分别签订了《溧汉智慧城建合作框架协议》《溧汉经开区合作框架协议》《四方双结对共建示范村结对协议》《苏陕协作猕猴桃产销对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