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千亩脆李获丰产 好品质走俏市场

作者:敖利明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07-11 17:29

  “今天早上5个工人摘了近1000余斤李子,不到12点又是销售一空,每天都不够卖,明天得再多摘点……”近日,汉阴县城关镇赵家河村千亩脆李已成熟了,自开园以来四面八方的订单络绎不绝,村产业园的工作人员大清早5点多便到产业园摘果、运输、售卖、记账,忙的不亦乐乎。

  销售现场,新鲜李子品种众多,脱骨的青脆李又大又圆;色泽美艳的凤凰李覆盖着一层薄薄的果粉,显得格外诱人;还有堪称李子界的“冠军”——蜂糖李,绿中带黄、个头赛过鸡蛋。任何一个品种,轻轻咬上一口香甜脆爽,瞬间美味四溢,极佳的口感赢得广大顾客的青睐,村部的销售点工作人员忙碌的称重、收款。

  “今年的李子个大、口感好,销路不愁,本县、外县多家个体经营户纷纷前来购买,邮政销售平台提前预订了5000斤,每天来提货,另外我们合作社和京东、极兔等快递公司合作通过抖音等线上平台对外销售,把我们的果子销往天南海北,每天还有游客和忠实老顾客亲自到村部销售点选购……”村负责人罗美玲一边记账一边高兴的说道。

  据悉,该村因地制宜,2016年开始投入将荒坡流转打造“农旅融合”果园,3年发展青脆李、蜂糖李、凤凰李等各色品种李子2000余亩,产业园本着打造绿色无公害+优良品质为“金字招牌”的目标,以“合作社+园区+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来发展特色产业。该村合作社建立以来,带动农户入社68人,并为社会提供了30多个就业岗位,签订了50余份临时就业劳务合同,几年来产业园在合作社的精心管护下,2019年初见成效,今年逐步进入丰产期,预计今年可收获李子5万余斤,产业园的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益,也为村民铺就了致富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