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让好家风好家训助力“精神文明之花”的绽放

作者:姜炜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07-12 09:38

“致敬尽诚以奉祭祀;急公奉上以完钱粮。”

“安分守己以保身家;忍忿思难以释怨仇。”

“周贫恤乏以厚族谊;好义行善以绵世德。”

“古人有云:无规矩不成方圆。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让我们拥有积极向上、孝老爱亲的品质.........”

课堂里的书声琅琅,漩涡镇堰坪小学的蔚老师正在带领孩子们学习自古流传下来的吴氏家风家训。

“感谢镇政府和茨沟村委员会,今年在我家门口也挂上了星级文明户的牌匾,这上面的每一颗星都是对我家风的肯定,之后我也要按照好家风好家训星级文明户的评选标准保持下去,让星星只多不少。”漩涡镇茨沟村的村民喜笑颜开的说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漩涡镇积极学习重要论述精神,通过“好家风好家训”大课堂、评选“好媳妇好婆婆”、张贴红黑榜、悬挂星级文明户标识牌等方式,大力推进好家风家训文化建设,依托吴氏家训等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主动创建“好家风好家训示范村”,紧紧结合党风政风建设,把好家风好家训融入家庭建设,不仅让漩涡镇的群众牢记了勤俭节约、尊老爱幼的古训,也向了广大党员干部宣传了“家风要正、家教要严”的思想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家风”带“廉风”,端正了个人作风、滋养了社会风气,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让精神文明之花从乡村绽放,为建设幸福汉阴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