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召开商会座谈会促经济发展

作者:陈品志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07-12 15:06
  为推动辖区经济快速发展,7月8日汉阴县城关镇商会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该镇领导班子部分成员、镇相关单位、城关镇商会各执委及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镇镇长通报了城关镇2022年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出:一是要加强企业走访,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要及时协调指导;二是在全镇范围内要营造浓厚的招商宣传氛围,积极宣传各类企业帮扶政策;三是商会组织要规范运行,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企业间要增强沟通交流,共谋发展大事,做大做强企业,要充分发挥连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政府资源、人脉资源、信息资源、项目资源等优势,以强带弱,形成“互利互惠,互帮互助”的共识,把发展企业和城关经济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
  宣传统战委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2022年全县工商联工作要点;商会会长汇报了商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宣读了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会上并宣讲了助企帮扶政策、“五上企业”培育奖补办法以及疫情防控政策;与会人员就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展开交流,研究解决方式,并围绕合作共赢、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城关发展献言献策。
  商会会长表示: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增强自身素质,以适应千变万化的形势需要;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商会管理制度,充分发挥职能职责;要抢抓乡村振兴机遇,认真制定本企业的规划,用好政策,谋求企业的快速发展;组织会员参加各层的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县以上相关部门举办的专业培训活动,到发达地区和先进企业参观考察,架起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让政府引领企业,企业围绕政府,同为加快汉阴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本次会议听取了商会发展情况和意见建议,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诉求,对当前经济形势、政策落实、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为镇域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助推城关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