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对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作者:王建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3 16:17
  7月22日,安康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后,针对本轮强降雨,县委书记刘飞霞立即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刘飞霞强调,本次降雨过程范围广、雨量大,加之前期旱情影响,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本轮次强降雨工作。要时刻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切实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和应对、中小河流洪水灾害预防和蓄水保墒工作。要防止城乡低洼区域积涝和次生灾害发生,做好强降雨期间减少市民出行以及市民交通人身安全保障的宣传工作。存在安全隐患的各镇村要提前做好避险救灾和撤离安置等工作,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守护好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群众平安度汛。
  随后,副县长王侠军又主持召开了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在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在听取了各镇主要负责人所作的关于防汛处置、人员值守等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王侠军强调,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县镇村三级主官指挥、三级干部下沉、三查措施人盯人”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要做好人员转移和上报工作,对危险区域和受威胁群众切实做到应撤尽撤、应撤早撤,在隐患排除之前,坚决杜绝撤离群众回流,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认真排查雨情观测系统,定期进行检查维护,以便在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汛情。要做好蓄水工作,在保障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雨水资源,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密会商频次,及时发布预警预报,确保预警信息传递全覆盖、无遗漏。要做好以秋补夏工作,各镇要积极对接农业、水利等相关部门,发放生长期较短、抗逆性较强的农作物良种,迅速开展抗旱抢墒入种、补种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农民受灾损失。要预防城市内涝,及时组织疏通城区河道、排水管网,落实应急管控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借助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全面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准备,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