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文物局关于征集北城门楼图片资料的公告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3428 发布日期: 2022-08-03 16:00
来源: 县文物局
内容概述: 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汉阴县文物局)关于征集北城门楼图片资料的公告
分享:
  汉阴明城墙,始建于明代成化元年(1465)距今已有557年的历史,和西安古城墙处于同时代,新中国成立后的60、70年代及本世纪初,由于多种原因,汉阴明城墙的北面和东面及南门被拆除,现仅存东、西两段城墙及西门,共计长约800余米,2003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充分保护、利用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凸显汉阴古城的历史格局,让文物活起来,汉阴县文物局已启动明城墙保护修缮工作,其中西、南城门的复建工作必须要有详实的照片作为印证资料,因西南城门楼毁损时间较早,而北城门于1979年拆除,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北城门楼图片、影像资料作为复建参考。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二、征集内容
  与北城门楼相关的各种照片、胶卷、影像等资料,颜色、大小不限,电子版纸质版均可。
  三、征集范围
  1、50~70年代汉阴县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在汉阴知识青年、驻汉部队官兵等。
  2、50~70年代来汉阴探亲访友的外地人士。
  3、其他社会各界人士。
  四、征集方式
  对于提供有效资料的人士汉阴县文物局给予一定的物质及精神奖励。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汉阴县城关镇永安路文化大厦10楼汉阴县文物管理所
  联系电话:0915-8219199
                   18740757041

  电子邮箱:2425147510@qq.com



  汉阴县文物局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