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召开归口监督单位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 “谢师宴”集体谈话会

作者:付家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4 09:59

  8月3日,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召开归口监督单位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集体谈话会,重申相关纪律要求,警示提醒相关人员。各归口监督单位分管领导、业务干部及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县纪委监委等五部门《关于重申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要求的通知》,分管领导及学生家长做了表态发言,并在《提醒谈话登记表》中签字背书。
  会议强调,各归口监督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要求;要加强教育监管,认真做好有高考子女情况的摸底报备工作,及时提醒并督促作出承诺;要积极为帮联村“升学宴”专项整治和“集体升学礼”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操办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各学生家长要正确看待子女升学问题,严守纪律红线,严禁收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不操办、不参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县委《实施细则》,以实际行动践行纠“四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