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开展村级集体经济观摩学习活动

作者:范学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9 09:34
  为进一步拓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思路,破解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瓶颈,扎实推动集体经济项目建设规范、高效运营、科学管理、健康发展,促进全镇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有效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漩涡镇党委政府精心选点,组织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站所干部及村支部书记30余人赴县域内其他兄弟乡镇“取经”,实地观摩学习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交流工作经验。
  深入观摩拓思路。观摩组先后来到双乳镇千亩荷塘、蒲溪镇电信宽带合作社、涧池镇枞岭村村史馆、军坝村冷水养鱼基地、双河口镇黄金木耳种植基地、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中心、平梁镇兴隆佳苑蚕桑专业合作社、烤烟基地、城关镇三坪村养猪场、草桥村养鸡场、五一村景区停车场、三元村支部村史展览馆等6镇12处集体经济示范点,通过听讲解、看现场,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做法举措、工作谋划和运营机制等情况,让镇村干部对集体经济专业化运作、技术人才引进、适应市场竞争等内容有了全新的认识。
  对比差距悟心得。此次观摩活动不仅让观摩小组成员看到了先进、找到了差距,还拓宽了思路,提高了认识。各村认真对照借鉴、学习考察、深学细悟整村推进、抱团发展措施,从工作部署、规划建设、资金投入、项目安排、要素配置上做到统筹规划安排,一体化推进。
  及时总结促提升。在考察活动中,观摩人员积极与兄弟乡镇干部现场交流座谈,谈心得、找不足、讲打算。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总结经验,继续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充分挖掘资源优势,推动村集体经济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火车头”的带动作用。
  现场观摩结束后,该镇召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观摩提升推进会。会上,该镇主要领导要求,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要打破传统思想观念,认真学习和吸收优秀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通过摸清家底、盘活资源,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确保相关政策、资金、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推动漩涡镇村级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