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派出所:依法处理买卖、使用假证违法行为

作者:陈玲玲 来源:蒲溪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2-08-10 16:24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汉阴公安蒲溪派出所持续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强大攻势。近日,蒲溪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买卖、使用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案。
  近日,蒲溪派出所接到县局下发的侦查指令,显示在辖区有人涉嫌购买、办理假冒证件,要求立即依法核查。蒲溪派出所在接到指令后,迅速对案件展开研判,制定方案,根据已掌握的线索,将违法嫌疑人方某传唤到案。经审讯,嫌疑人方某外出务工时,无意看见路边办证的小广告,便添加了广告上的联系方式,通过联系对方,为自己办理了一张低压电工证,方某对自己购买、使用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方某因买卖、使用伪造国家机关证件被汉阴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证件虽小,办证事大。任何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行为,都会影响到国家正常的管理活动,破坏社会管理秩序,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不能因贪图一时的方便而以身试法,走正规渠道方能高枕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