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办集体升学礼倡文明新风尚

作者:杨镜玉 来源:平梁镇 发布时间:2022-08-11 16:29
  为传播文明新风尚,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实,8月11日,35名优秀学生代表及其家长、镇村干部共同参加了平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的集体升学礼。
  升学礼上,平梁镇镇长谢传武向学子们表达了祝贺,并勉励即将走入大学校园的他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弘扬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正能量,无论走到哪里心里都要想着父母、念着家乡。”
  在“百姓讲堂”、“树新风拒学酒”微宣讲等环节过后,学子代表姚佳洁、欧宇博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进行了精彩发言,表达了对家乡变化的赞美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热烈的气氛中,学子们为父母敬上了一杯清茶,感恩多年来父母的辛勤付出。
  “从自己做起,为孩子树立榜样,做履行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兴隆村准大学生李文静的家长一口质朴的方言,引起了在场家长的共鸣。活动现场,每位准大学生和家长都共同签订了《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打造风清气正的锦绣平梁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会后,学子们领取了县书协老师亲笔书写的寄语和党委政府赠送的行李箱,希望平梁学子不忘家乡人民的期盼和嘱托,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近年来,平梁镇大力推动新民风建设,探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通过举办“集体升学礼”、“百姓大舞台”、“大树下、篱笆边”微宣讲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遏制“人情风”,抵制“升学宴”,移风易俗正民心,切实树立了节俭文明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