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中堰村:别样升学礼,践行文明新风尚

作者:曾潇 来源:城关镇中堰村 发布时间:2022-08-16 08:42
  金秋时节,弥漫着收获气息,莘莘学子带着梦想起航。为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弘扬文明节俭的优良传统,革除“升学宴”等陈规陋习,促进文明新风落地生根。8月15日,城关镇中堰村为9名准大学生举办“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集体升学礼仪式,镇村干部、学生、家长齐聚一堂,用“一句祝福语、一笔奖学金、一个暖心礼品”共同见证学子们人生的重要时刻。
  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饱含深情地唱起了国歌。接着,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让大家懂得了漫漫征程,唯奋斗不止。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诚挚感谢求学路上那些帮助过、关心过、指点过他们的人,承诺将努力发奋学习,争做可塑之才,为家乡为社会多做贡献。
  升学礼上,准大学生和家长现场签订了《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实践站,抵制升学宴。提倡以现代、文明、健康的方式,通过一张贺卡、一句问候等形式多样的有益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联村领导、村干部分别为学子们送出了祝福并提出五点殷切希望,提倡勤俭节约,用诚挚一句祝福,用一个温暖的拥抱代替升学宴,让“诚孝俭勤”和新民风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活动后,本村为每名学子送上行李箱、笔记本及助学金,鼓励大家勤俭自强,做新民风践行者。
  近年来,中堰村用实际践行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遏制“人情风”以文明节约的方式营造扬正气、树新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