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召开2022年“基层林长责任年”工作推进会

作者:黄治彬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2-08-16 15:04
  为让各级林长进一步提高认识,履职履责,以“林长制”促成“林长治”,8月15日,汉阴县汉阳镇召开“基层林长责任年”工作推进会,镇村两级林长、联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陕西省林长制“基层林长责任年”活动方案》《安康市林长制深入开展“基层林长责任年”活动方案》《汉阴县林长制深入开展“基层林长责任年”活动方案》,并结合实际对汉阳镇“基层林长责任年”活动再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村、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指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组织体系完备、制度保障有力、运行机制顺畅的林长制体系。要按照“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严格考核、长效监管”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镇村两级林长组织体系,提升林长履职能力,全力推进镇村林长制高效运转。要进一步优化林长责任区,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压实林长责任,推进网格化管理,整合、夯实“林长+护林员”队伍,壮大管护力量,实现林长和管护人员各负其责,将责任落到山头地块,织密森林资源管护责任网。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群、LED显示屏、悬挂标语等,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和工作任务,提高群众参林、护林、守林、爱林的意识,动员人人参与林长制,推动全镇林长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