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委组织部: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

作者:赖小定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26 15:45

  8月25日,汉阴县委组织部召开“纪律教育宣传月”警示教育学习会,安排部署部机关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和理论学习,全体组工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原文领学了《中共汉阴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围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持理论学习塑魂、政治实践铸魂、组工文化蕴魂,让对党忠诚成为组工干部的内核;要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让敢于斗争成为组工干部的自觉;要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把组织工作当成事业来干、把开拓创新作为不竭动力、把工作实绩作为检验标准,让实干担当成为组工干部的标配;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守纪律底线,践行公道正义,让清正廉洁成为组工干部的底色。
  会议强调,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自觉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学习,营造浓厚氛围。全体干部以轮值学习、专题研讨、自学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分层分级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读原文、主动学、认真学,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要提升修养,加强作风建设。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着力解决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业务能力、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党性修养、纪律修养,通过这次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态度,提升工作水平,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展现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