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绿水青山激活生态旅游发展之路

作者:王建霞 苏凌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31 08:08

  近年来,汉阴县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不断夯实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旅游发展要素,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将资源优势变成发展胜势,全域旅游多点开花,处处是景,四季皆游。

  夏天的双河口镇三柳村,古木苍翠、溪水潺潺。青泥河两岸传来村民的捶洗声和说笑声,他们的日常成了游客眼中怡人的风景,由于距离县城较近,连续的高温天气使这里成为众多游客的消暑“打卡”地。

  客流量源源不断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地区的经济效益,如今,周边群众借着旅游业发展时机,陆续办起了农家乐。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满园。近年来,双河口镇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以“农”兴“旅”、以“旅”促“农”的思路,先后建成龙垭村百亩樱花观光园、三柳村80亩田园综合体、幸和村千米稻花观光步道、凤柳村千亩金银花生态观光园以及长达24公里的彩虹旅游公路,营造自然花海、古镇古街、三柳古庙、谢家老院、千年古柳、风车走廊等网红打卡点10余处。一村一幅画,一处一风光,运动锻炼、骑行观光、拍照摄影的游客络绎不绝、纷至沓来,乡村旅游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随着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户外露营逐渐成为人们休闲的一种新方式。走进漩涡镇凤堰格兰蓬营地,一个个帐篷屋在稻田里整齐排开,原木质地的露台和地板,雅致的白色帐篷,像是来到一个让人充满探索趣味的神秘世界。营地根据梯田600米平均海拔、300级左右级数,将营地沿步道顺势设立在山腰,仅15顶帐篷,奉行小而美、轻而精的理念,让游客在莽莽绿意掩映中、漫漫云海覆盖下欣赏行云流水、磅礴隽秀的大地景观。
  今年上半年,汉阴县将发展旅游与现行环境下旅游热点“露营”相结合,招商西安海和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凤堰古梯田因地制宜发展帐篷营地,为大美梯田激发新动能、焕发新活力,让更多游客体验乡村旅游,爱上乡村旅游,更爱上美丽的汉阴。
  发展生态旅游,必须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先决条件,汉阴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到旅游规划、开发、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念好“生态经”、激活“绿色细胞”。凭借绿水青山,汉阴大力推动以绿色发展为主导的旅游业,使“生态美”与“经济富”有机结合,坚定走好生态旅游之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串联”旅游资源,打出营销“组合拳”。现如今,生态旅游正在以其特有的方式带动汉阴绿色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