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发放救灾种子助力农户复种复产

作者:佚名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09-01 09:57

  今年入夏以来,漩涡镇遭遇两轮持续干旱高温天气,对秋粮作物造成不同程度的减产和绝收,为了做好以秋补夏减少群众损失,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抢抓8月29日至30日降雨时机,迅速组织调运萝卜、白菜、菠菜等仔种1200袋,并发至各村,立即要求各村抢抓降雨墒情,不误农时,登记造册发放至受灾严重农户、合作社、大户,组织群众开展秋季农业生产工作,以挽回夏季损失。

  镇农综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继续安排专门的技术人员,及时跟进指导受灾农户的恢复生产的一些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他们的损失。一是要求各村加强救灾种子发放管理,及时发放到可种受灾地区,确保不误农时,努力帮助受灾农户提振信心、恢复生产;二是派出农业技术人员到各村进行秋食种植技术指导,确保及时开展秋粮种植,帮助农户实现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