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开展秋季“清四乱”专项行动

作者:赵哲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2-09-05 09:30

  随着气温逐步下降,秋天飘然而至,也是河湖岸边“四乱”问题易反弹时期,河道部分地段种植农作物,丢弃垃圾、废弃物现象有所增多,严重影响水生态环境。为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保护好河湖环境。近日,蒲溪镇开展秋季“清四乱”专项行动。

  蒲溪镇党委、政府及镇河长办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及时印发《关于禁止在月河河道管理范围内种植农作物等问题的通告》,联合县河道管理部门、各镇、村级河长、河长制成员单位制定工作措施,并挨家挨户向群众进行宣传,相关人员沿河清理河道管理范围内种植的高杆农作物、垃圾等,全面清除了有碍河道的障碍物。截至目前,共出动清四乱人员50余人次,清理河长7.3公里,清除各类农作物、废弃物、垃圾近2吨。

  通过此次秋季“清四乱”活动的开展,对河道环境进行了一次全面巩固,为实现江河安澜、河湖健康的良好面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