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产业奖补增底气,精准发力强韧性

作者:刘毅 来源:平梁镇 发布时间:2022-09-07 17:29
  近日,平梁镇太行村村民袁坤茂喜上眉梢,凭借着自己的辛勤努力收获满仓,由此,得到政府2100元的产业补助。这只是该镇在产业“以奖代补”工作中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发展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长远之策。为充分发挥奖补在产业发展中的激励引导作用,持续激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防返贫监测“三类户”产业致富内生动力,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今年来,平梁镇用准用活“产业奖补”政策,不折不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夯实稳固致富基础。
  按照县产业奖补政策,镇村干部在吃透政策的基础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抓政策宣传添信心、抓责任落实践初心、抓程序规矩安民心,抓监督问效暖人心,既充分激发了经营主体与农户自主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又有力确保了奖补资金精准发放、有效发放。
  据悉,经户申请、村初审、镇复核、县抽查,共认定奖补经营主体10个奖补资金44.80万元、防返贫监测“三类户”奖补97户14.72万元,预计9月中旬全部发放完毕。实实在在的奖补政策让更多像袁坤茂一样的贫困群众心里有了“底气”,劳动有了“干劲”,方向有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