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2022年下半年定兵会议

作者:王建霞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9-11 19:26
  9月8日下午,汉阴县人武部召开2022年下半年定兵会,传达学习廉洁征兵、新兵审定有关文件及政策规定,确定预定兵和后备人员名单。安康市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赵云,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吴杰,副县长王侠军,县人武部副部长刘效蒙及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镇武装部部长、廉洁征兵监督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今年下半年自征兵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单位强化工作责任,理顺工作机制,始终秉承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的理念,程序规范、稳步推进,突出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征集这个重点,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较好完成了高学历新兵征集任务,兵员整体素质有较大提升,为完成好全年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跟踪掌握拟入伍新兵的健康情况,确保人员安全稳定;要抓牢廉政征兵不放松,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和廉洁纪律,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要做好后续工作不放松,做好落选“双合格”青年及家长的解释工作,要注意保护参军意愿强烈但未批准入伍的应征青年的积极性,对于已经入伍的青年,要严格按照对象、标准、时间落实相关优待政策,确保新兵投身部队建设没有后顾之忧,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圆满。
  近年来,汉阴县人武部始终严格贯彻落实阳光征兵相关原则,坚持集体定兵、公开定兵、择优定兵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廉洁征兵各项制度,做到“送好兵、无退兵、零违纪”,确保高标准完成我县下半年兵员征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