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草桥村:村企融合促发展孝亲敬老暖人心

作者:陈时见 来源:城关镇草桥村 发布时间:2022-09-13 15:20

  近日,在中秋、重阳“双节”来临之际,汉阴县城关镇草桥村委会与国有企业陕西汉阴西铁义德石料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孝亲敬老慰问活动,对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节日的慰问。

  此次活动是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和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推动尊老爱幼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为高龄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大家致以美好的祝愿,给予老人们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为企业建立良好的群众基础,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被慰问的老人中大多是村内土生土长的农民,也有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战士,在座谈会上,他们对企业能够尊敬、关心、关爱老年人表示感激,感谢企业多年来为当地脱贫攻坚、为村民生活条件的改善作出的诸多贡献,老人代表们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支持企业的建设和发展。老人们大力的赞扬了草桥村村委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他们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村委会的工作,为草桥村的良好发展奉献余热。
  草桥村村委会对企业多年来帮助草桥村的建设表示感谢,草桥村党总支书记在会上向村民发出支持企业发展的倡议,号召全体村民要为汉阴西铁义德石料公司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陕西汉阴西铁义德石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进行村企深度融合,并提出了可行性方案,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和欢迎。
  会后,镇、村干部连同陕西汉阴西铁义德石料有限公司人员一道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礼品,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等,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活动的举办,为建立良好的村企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拉近了企业与群众沟通的距离,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