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第三幼儿园积极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灿 来源:汉阴县第三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14 14:04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社会氛围。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汉阴县第三幼儿园积极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落实工作,提高认识。该园相关负责人部署网络安全教育任务,各班教师层层落实。通过讲解让老师们简单了解网络的利与弊,在工作中不用电脑浏览不正当网页、购物网页、看视频,电脑密码设置复杂并勤更换,在生活中不与网友见面,不被股票、红包、赌博等群诱惑,防止网络诈骗,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幼儿园展板、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并组织教职工们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从而提高教职工及家长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多彩活动,积极行动。班级教师带领幼儿共唱一支“网络安全歌”,共看一个“网络安全视频”,共画一幅“网络安全主题画”,与幼儿共同讨论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丰富幼儿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幼儿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
  希望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拓宽幼儿、家长的网络安全视野,丰富网络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家长、幼儿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